HIGRACE智慧溫控鏡頭除霧帶使用說明(2019)


Higrace溫控加熱除霧帶使用說明
請注意:12V5.5-2.1內正外負母頭;5V為標準USB公頭,請務必注意正負極性。(天文使用與特殊規格需求請來信@higrace.tw@yahoo.com.tw訂做)
    發熱帶溫控器功能示意圖如上圖所示。新版溫控器採用智慧PID控制技術,更精確,更穩定,能有效應對行動電源智慧自動關閉輸出的問題。

環境溫度探頭:
在溫控盒內部,用於測量環境溫度,使用時溫控器應當儘量避開熱源,儘量不要靠近發熱帶。




LED
顯示液晶:用於顯示工作溫度和設定參數。


設定按鈕:短按0.5秒用於溫度值設定,長按3秒進入溫度控制模式設定。
 
工作指示燈:此燈亮起時代表發熱帶正在加熱狀態。




1、正常顯示模式
如左圖所示,顯示狀態下LED顯示數字不會閃爍,且為純數字,在非設定模式下,LED2秒切換交替顯示環境溫度和發熱帶溫度(在溫差控制模式下),也能固定顯示發熱帶溫度(定溫控制模式下)。


2、控制方式的設定
1 溫差控制模式
    溫控器具有溫差控制H-L"和定溫控制-H-"兩種模式,出廠預設為溫差控制H-L"模式,溫差預設為10
    溫差控制:因收集了環境溫度,故能讓發熱帶保持和環境一個設定溫差,除霧效果最佳,也最直覺化,無需考慮夜晚環境溫度發生變化而影響除霧,實現最佳的使用效果和省電。

2 定溫控制模式
    定溫控制:只收集發熱帶溫度,與環境溫度無關,設定好某個值後,無論環境溫度怎樣變化(環境溫度一定要小於等於設定溫度,且發熱帶功率能滿足設定溫度條件下),發熱帶的溫度都保持設定值恒定,適用於一些對溫度要求高,需要保溫的設備和場合。
    

 
控制模式設定方法為:在正常顯示模式下長按“設定”鍵3秒,即可進入控制模式設定,此時LED液晶閃爍,圖1為溫差控制模式"H-L",圖2為定溫控制模式"-H-",此時可短按“設定”鍵進行模式切換,設定完畢後等待大約2秒,當介面恢復溫度顯示,不閃爍後即可自動保存資料,同時進入到正常的顯示模式。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 
3、溫度設定操作
    在正常顯示模式下,長按設定按鍵0.5秒即可進入設定介面,此時LED顯示介面會閃爍。圖3 為溫差模式下溫度設定介面,單位是小寫的“c”,範圍為0~20℃。4為定溫模式下溫度設定介面,單位是大寫的“C”,範圍為0~50℃。通過短按或者長按設定鍵可更改溫度值,設定好值後等待2S當介面恢復溫度顯示,不閃爍後即可自動保存資料,同時進入到正常的顯示模式。     

一般溫差設定在5-10即可良好的除霧,當氣溫較低或者濕度較大時候可以將溫差設置更大一些,可以根據個人情況予以調整,以達到最佳使用效果和節能效果(溫差設置越大,功耗越高)。      
3 溫差溫度設定 
 例如溫差設定為10,當環境溫度為20時候,發熱帶會自動恒定在30,當環境溫度變化到15時候,發熱帶會自動恒定在25,以此類推。保持和環境一定的溫差是最佳的除霧效果,所以才引入溫差控制。



        
4 定溫溫度設定

 定溫控制適用於一些特殊情況,例如在長焦鏡頭中,因溫度變化會導致鏡片焦距輕微變化,此時用定溫控制即能除霧,也能達到相對穩定鏡頭溫度的特點。也可用於某些物品的保溫,例如電池,相機等。





為了不干擾拍攝
LED液晶顯示會延時自動關閉,如需查看溫度,輕按下設定按鍵即可顯示。

溫控器安裝位置
    為了達到最佳的除霧溫控效果,須讓溫控器正確的測量到環境溫度,由於環境溫度探頭在溫控盒上,所以為了避免發熱帶等熱源對其造成干擾,在安裝時候溫控盒的環境溫度測量端不要太靠近熱源。溫控器要盡可能遠離發熱帶和其他發熱源,降低干擾。
除霧帶安裝時,只要繞於鏡頭前緣外側一圈即可!

 其他的安裝方式,只要滿足以上介紹的原則可自行發揮。

 
以上溫控說明適用於:HIGRACE投入式鏡架除霧系統
HIGRACE 投入式鏡架除霧系統


HIGRACE 投入式鏡架除霧系統

留言

熱門文章